当前位置: 首页 >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> 心血管外科

心血管外科

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创建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,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定的首批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点、博士后流动站和湖北省首批重点学科,现为中国医学科学院心血管技术协作培训中心湖北分中心,中南地区心血管病技术协作中心,湖北省心血管病临床研究中心,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临床试验基地,心血管病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,武汉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,是武汉市打造中部医疗服务中心重点建设专科。经过五十余年的精心建设和发展,心血管外科已经形成集医疗、教学、科研为一体的专业机构,年手术量位居中南地区前列。本学科由心血管外科病房、心血管外科重症监护室、体外循环研究室、湖北省心血管疾病研究所心外科研究室等单元组成;年门诊量近两万余人次,住院病人两千余人次,年手术量1500余台,心脏移植手术连续三年排名全国第四,主动脉夹层手术排名前列,医疗辐射能力覆盖全国18个省、市、自治区、直辖市。在编工作人员54人。其中正高职称4人,副高职称4人);国家卫计委有突出贡献专家1人、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人、博士生导师3人、硕士生导师5人;原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1人,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分会委员1人,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医师分会委员1人,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分会心脏移植学组委员2人,湖北省医学会心血管外科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1人,湖北省医学会血管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1人。近年来重点培养各亚专业青年医师,每年选派多人在国内外一流的心脏中心学习,参与国际国内学术年会,以对外交流的方式提高青年医师的素质,建立合理的人才梯队,实现专业的可持续化发展。本学科先后承担国家科技部“十二五”科技支撑计划、卫生部卫生行业科研专项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、湖北省卫计委科研攻关项目等重大科研项目。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奖十余项,其中一等奖3项。学科带头人王志维教授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、国家卫计委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、中国心血管外科好医生、江城口碑医生;中华胸心血管外科学会委员、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分会心脏移植学组委员、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外科分会委员、湖北省胸心血管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、武汉市心胸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、武汉市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专家;《AnnTranspant》《Moleculartherapy》《中华胸心外科杂志》等国内外权威杂志特约审稿人。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(其中SCI收录60余篇)。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、二等奖及三等奖各一项、武汉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。

[...展开]

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心血管外科医生 (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)

医生姓名
科室
医生擅长
门诊时间
就医服务
12 下一页 1/2 页 24 条记录 跳转至: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咨询 咨询
咨询
咨询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